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生物终止上市 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

    去年,长生生物公司问题疫苗事件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了,长生生物公司也因此被强制暂停上市了。根据最新的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长生生物最新消息
    长生生物最新消息

    10月8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宣布长生生物股票终止上市,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这同时也是A股历史上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告称,长生生物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于2019年1月14日作出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上市。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10月8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WIND统计数据则显示,*ST长生停牌前股价为1.51元/股,总市值为14.70亿元,较历史高点已经跌去了95%。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7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主要情形,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同年11月16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同步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当天,深交所还宣布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

    记者注意到,据长生生物最近一次披露的公司财务数据,公司总资产仅43.8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7.46亿元,无力支付罚金。而截至长生生物被曝出造假的2018年7月15日,公司总共有超过2万名股东。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进入2019年以来,不仅是长生生物,同时也有雏鹰农牧、华信国际等多家上市公司遭到了退市,而*ST保千等9家上市公司如今处在暂停上市的状态,这也进一步体现了市场优胜劣汰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