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15条高速收费 两年内取消高速收费站

    许多人自驾游出行都选择走高速,特别是节假日,高速是最堵车的。有消息称,取消15条高速收费,各位车主要注意,在去年就已经取消了15条高速省界收费站,还有消息称两年内将会取消全国省界收费站。

    未来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面取消
    未来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面取消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2019年将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李小鹏表示,我国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设、逐步成网的,实行以省为单位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体制,各地依法在省与省之间设置了省界收费站。现在看来,这些省界收费站对通行效率和群众的出行体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去年底取消了江苏和山东以及四川和重庆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抓重点区域和重点省份,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地区的重点省份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将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

    去年底已取消15条高速省界收费站,可以确定的说未来两年内全国省界高速收费站全部取消。这将各位自驾车出行的人更加方面了,可以大大降低堵车现象,可以实现快捷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