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棚房最新政策 2019大棚房拆除有赔偿吗?

    大棚房对于农村朋友来说,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近年来,我国开展了针对“大棚房”的整治行动,收到了显著的成效。那么,目前大棚房有哪些最新的政策呢?2019年大棚房拆除有没有赔偿?下面小编带大家一一揭晓答案。

    大棚房整治最新消息
    大棚房整治最新消息

    其实对于“大棚房”,指的是以建设农业大棚为名,实际进行非农业建设,属于违法建筑。承租时候到的用途是建蔬菜大棚,建成后却是在大棚内部或者周边建设非农业建设的房屋,对外租售,租期为20-50年不等,每套“大棚房”价格为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去年,在不少的农村周边或者原来的农业园区内,甚至直接在耕地上都出现了建设“私家庄园”的热潮。触碰了耕地保护的红线,使得大量的耕地农用地非农化。仅是去年年底对北京、天津、河北三个地区的初步排查,就发现了违规的“大棚房”2799个,棚数3.6675万个,占用土地9869亩。在全国不完整的摸排中,济南、郑州、西安、长春、乌鲁木齐、青岛、潍坊等地也有发现此类问题。而对于“大棚房”的主要购买对象的摸排发现,七成以上是城市居民。

    “大棚房”整治行动拆除有赔偿吗?

    我想很多人对“大棚房”整治行动充满疑问,因为很多违规建造大棚房面临拆迁,那么在拆迁时会给予补偿吗?据知情人士告知:北京地区,拆迁大棚房按其拆迁补偿指导价补偿外,还要对其实际损失进行补偿。而且各地区“大棚房”整治赔偿都有所不同,需根据当地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决定。一般情况下集体土地拆迁,都会下发补偿方案,所以各位农民朋友们对一点可以放心。

    近几年时间里,全国各地都开展了大规模的大棚房整治活动,成效颇为明显。毫无疑问,“大棚房”严重侵害了农民的利益,这些房子建成之后再向城市居民来租售,不仅是农民朋友失去了耕地,更失去了长久的生存保障,所以国家近年来对“大棚房”的整治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