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释放孟晚舟了吗 如果孟晚舟被美国引渡后果怎样

    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有好长时间了,有人说加拿大已经妥协,已经将孟晚舟释放回国了。那么,现在加拿大释放孟晚舟了吗?此前美国提出引渡孟晚舟,如果孟晚舟被美国引渡后果怎样呢?这两个问题,大家想知道答案的话,就往下看吧!

    孟晚舟女士
    孟晚舟女士

    目前加拿大仍未释放孟晚舟的,所以孟晚舟仍在加拿大。在3月6日,当时孟晚舟在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庭出庭。经过17分钟的庭审,卑诗省检察方律师表示与辩方律师团队达成协议,将此案延期至2019年5月8日再审理。从即日起到5月8日,检察方与辩方律师团队将商议递交给法庭的申诉。

    孟晚舟的辩方律师Richard Peck表示,这一案件“高度不寻常”,他们对其后的“政治动机”表示“严重关注”,此前美国总统的言论可能对案件的正确审理有所影响。外界有猜测称,这次孟晚舟被抓事件是美国的阴谋。

    据悉,在听证会之前,孟晚舟已经提起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指控其“严重侵犯”自己的宪法权利。孟晚舟的诉讼对象还包括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如果孟晚舟不起诉加拿大政府,相信她已经被引渡到美国了。

    目前来说,孟晚舟在加拿大还有风险,但至少没有在美国那么危险。那么,设想一下,如果孟晚舟被美国引渡后果怎样呢?有人认为,美国会以莫须有罪名来审判孟晚舟,然后威胁中国以及华为,换取经济上的利益。如果中国和华为不妥协,到时孟晚舟就要坐牢了。

    我们坚信孟晚舟是无辜的,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孟晚舟最终一定会平安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