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延至6月 推高英镑汇率但后市走势存回调风险

    当下,英国国内最引人轰动的一件事无疑是脱欧。现在距离脱欧截止时间只有二十多天,脱欧方案尚未明确,国内争议不断。在这样的背景下,有消息称,英国脱欧延至6月。“坠崖风险”延后,英镑上演逆袭走势。

    英国脱欧延至6月
    英国脱欧

    3月29日,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日子。届时英国能不能如期脱欧?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期脱欧可能性微乎其微,硬脱欧的风险还是有的,但最乐观的预期是英国脱欧延期。那延至什么时候?据最新消息,英国脱欧可能延至6月,但官方尚未确定。

    受延期脱欧乐观情绪推动,最近英镑兑美元汇率迎来反弹,一度刷新5个月以来高点。但英镑涨势能否延续取决于脱欧延期多长时间。如果只是短时间,英镑汇率上涨空间是十分有限的,甚至不排除会出现大幅回调。但如果延期更长的时间,英镑存继续上涨的可能性。

    英国脱欧延至6月
    英镑

    但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哪种结果的脱欧,都会对英国的经济造成“深深的伤害”,现在这种伤害正在显然。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英国GDP增速录得可怜的0.2%。从去年全年来看,英国脱欧风险导致其经济创下6年多以来的最糟糕表现。

    当然,像这样的坏消息是一个接一个,英伦航空等中小航企先后破产,外资企业关厂、撤资,当地民众囤货应对脱欧……英国未来将何去何从?在脱欧雾霾笼罩下,前景难言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