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事不妙?美国联合27国合谋对付中方 中国一张王牌已被盯上

    美国拉拢欧盟要将中国企业排除在自己的供应链外,大事不妙?美国联合27国合谋对付中方,中国一张“王牌”已被盯上。据消息称,美欧欲在太阳能电池、稀土和芯片等领域与中国“脱钩”。但美国的计谋是不会得逞的。

    美国
    美国

    5月15-16日,美欧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在巴黎举行了第二次会议。会前披露的长达48页的会议最终声明草案显示,美欧有意在太阳能电池、稀土和芯片等领域与中国“脱钩”。

    在这次会议上,将中国排除在重要行业之外是一个关键问题。欧洲和美国正试图与中国脱钩,将中国公司排除在其供应链之外。此次美欧联手对抗中国,主要是为了削弱中国在国际产业链中的作用,遏制中国的非市场贸易行为。

    但这只是西方国家的一厢情愿。作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国和第二大经济体,美欧与中国“脱钩”的说法显然不切实际。

    就太阳能产业而言,全球气候保护将增加各国对太阳能组件的需求,这是自然的市场需求增长。

    最终声明草案称,中国“供应高度集中”。在美国之后,欧盟将很快禁止进口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这可能会影响来自新疆的太阳能电池。在芯片供应链上,双方也应减少对供应商中国的战略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