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的大麻烦来了后院突然起火欧盟准备报复 脱欧后遗症出现

    英国脱欧是一个名字的选择吗?如今看来,脱欧导致很大一部分英国人感到深深的不安。近日,英国的大麻烦来了,后院突然起火,欧盟准备报复。据悉,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协议陷入对峙。

    英国
    英国

    由于近日“脱欧”风波再度抬头,英国和欧盟在脱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议定书问题上一直处于对峙状态。英国媒体13日报道称,美国政府有意干预此事,将派国会议员代表团前往欧洲多个城市进行会谈。

    美方此举引起英国部分政界人士不满。英国前国务卿大卫弗罗斯特表示,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应该远离英国事务。

    英国去年1月正式脱离欧盟,“北爱尔兰议定书”是“脱欧”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北爱尔兰将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和欧盟关税同盟,以防止爱尔兰岛上出现陆地“硬边界”。但是,从英国大不列颠岛进入北爱尔兰的一些商品需要接受海关和边境安全检查。北爱尔兰的亲英派人士认为,这种在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之间制造障碍的做法正在制造分歧。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英国抱怨该协议过于僵化,干扰了北爱尔兰的贸易并助长了政治不稳定,并呼吁做出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