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万家退出北京 物美趁机而入全面接管运营

    近年来,销售业绩不佳的华润万家大卖场最终还是扛不住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华润万家在被北京的五家大卖场正式宣布退出了北京市场,而接管运营者正式人们所熟知的物美集团,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华润万家退出北京市场的原因又是什么?

    华润万家全面退出北京市场
    华润万家全面退出北京市场

    对于华润万家大卖场退出北京,并由物美全面接管运营的消息,目前华润万家以及物美方面均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但即便如此,很多消费者都发现,现在华润万家即便是外面的招牌还挂着,但是里面已经全面改成了物美超市,而工作人员依旧是之前万润万家的员工。

    由于电商行业的进一步冲击,传统零售业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而作为传统零售业巨头的华润万家,无疑是影响巨大的。在业绩不佳的状况下,华润万家也是连续关闭多家门店,2017年到2018年,短短两年时间就关闭了10多家门店。

    近几年时间里,种种的迹象表明,华润万家在进一步削弱大卖场业务,并将重心转移到blt精品超市上。此前就有相关的报道显示,华润万家在山东济南等地方的大卖场在进行“清仓大甩卖”,相关的门店或将由本地的零售商接受经营。

    物美全面接管华润万家大卖场
    物美全面接管华润万家大卖场

    对于物美集团方面来说,随着竞争对手华润万家退出了北京,自身在北京市场的统治地位无疑会得到进一步巩固。数据显示,目前物美集团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将近40%,而物美超市业务的收入则占据物美集团营收的6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