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回应抄苹果壁纸 被批“无耻”后晒出反驳证据

    “手机红是非多”,用这句话来形容小米是没错的!小米9刚刚发布,受到的关注非常大,不过小米9却被质疑宣布壁纸是抄袭苹果,外媒批评小米公司“无耻”。今日小米回应抄苹果壁纸事件,称没有抄袭,望大家周知。

    小米被指抄袭
    小米被指抄袭

    前,外媒TheVerge以《Xiaomijustcan’thelpbrazenlyrippingoffApple(小米总是忍不住厚颜抄袭苹果)》为题,发文指责小米9动态壁纸抄袭了苹果macOSMojave的沙丘动态壁纸创意。TheVerge表示,其新旗舰小米9的动态壁纸与苹果电商上的一张沙丘壁纸如出一辙,而小米仅仅只是修改了天空背景和不同时段的颜色,其他的基本就是抄袭。

    该消息一经爆出便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甚至有消息表示,小米此举与该公司过去几年一直在积累的设计和工程商誉背道而驰。那么,小米究竟有没有抄袭苹果的创意?小米抄袭苹果创意一说,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另有隐情?

    针对外界的种种质疑,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于21日下午16点发布博文予以回应。徐洁云称“小米9动态壁纸,是雪山,不是沙漠,看看素材原图跟实机效果,可见雪山远山,望周知”,为了力证清白,徐洁云还放出了素材原图跟实际效果图。

    面对外媒的质疑,小米辟谣抄苹果壁纸!小米的回应也得到了小米粉丝的认同,小米9售价不高,一定程度压缩了行业的利润,小米因此才遭遇某些不友好声音攻击。当然在外界看来,更加关心手机本身,至于其余的东西,不是那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