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接受BBC专访 任正非竟然这样点评美国

    自从孟晚舟事件之后,任正非接受多次采访,其中一次提到思念女儿,而最近任正非接受BBC专访,对美国进行了点评。美国近些年来总是针对华为,而且散播一些对华为不利的言论,令华为利益受损。那么,任正非是怎么说美国呢?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美国近来不断渲染华为的“威胁”,并施压其盟友抵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次的中东欧之行,每到一站也都不忘抹黑华为。但是,就在2月17日,英国方面突然传来消息,称5G网络使用华为通讯设备所产生的风险是可控的,一下打击了美国劝说盟友的努力。

    紧接着,当地时间2月18日晚,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播出了对华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独家采访。采访中,任正非警告称“美国不会摧毁华为……美国不能代表世界”。如果英国信任华为而美国不信任,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

    对于美国近来不断施压别国,渲染华为“威胁”的做法,任正非警告称“美国不可能摧毁我们。世界需要华为,因为我们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的国家暂时不要使用华为,我们也只是把规模缩小一点。”他表示,就算美国施压,也“只会让我们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BBC记者问道,如果美国成功施压其他国家,让他们抵制华为,那会有什么影响?任正非说:“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啊。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关于华为被中国政府用来进行“间谍活动”这种无端指控,任正非坚决否认。“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安装任何后门程序,我们也不会安装。我们不会因为这种事,冒风险让我们国家和全世界的客户厌恶我们。”“我们公司决不从事任何间谍活动。如果我们这么做了,我就关闭这家公司。”

    华为,是一家科技企业,对中国,对世界的科技改革,作出了巨大贡献。当然,也因此赚了不少钱。或许,正因如此,动了美国的奶酪,所以引来美国的攻击。甚至,美国设下陷阱来谋害华为,如斯行为实在可耻。任正非接受BBC专访时说的话是正确的,美国不能代表全世界,不是它说什么就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