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物流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变革

    现在粤港澳最大的一个地区规划就是大湾区了,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说过,现在大湾区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相信很快就能够和市民见面。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一直以来都是重点规划,有消息透露大湾区规划成功后粤港澳物流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变革!

    大湾区物流最新消息
    大湾区物流最新消息

    作为湾区经济带,航运建设发展自然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题中之义。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天然良港,航运优势明显,但区域内港口也面临诸多同质化问题。广证恒生分析师苏培海表示,大湾区港口之间的协调统一程度不够,存在明显的竞争关系,交通配套设施仍待完善。

    针对航运物流层面短板,广州已经采取行动。嘉诚国际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为了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广州提出建设“超级中国干线”项目,“超级中国干线”项目可以让物流企业在南沙的物流中心成为没有跑道的空港。

    航运发展同样带来施工需求。粤水电总经济师冯宝珍介绍,所有湾区都是港口经济加产业经济的驱动模式,要发挥香港的航运国际中心龙头的作用,就需要把现有航道改大改深。“以公司参与的广东省北江航道升级扩张项目为例,就是在现有水利枢纽基础上,旁边另建一个船闸,把航运标准从500吨提升到1000吨。”

    大湾区虽然还在建设的阶段,但是有很多利好消息已经传了出来,相信大湾区建设完成之后就会有新一轮的景象,到时候周边的房价和其他行业都会有比较好的前景,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要等到时候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