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现百股涨停 1344亿新增资金跑步入场

    春季新行情,A股市场迎来了多股暖流,A股现百股涨停,这让A股市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得到了极大提振。A股市场之所以会出现疯狂涨停,是因为1344亿新增资金跑步入场,也因此出现了全面活跃的局面。

    A股现百股涨停的原因是什么
    A股现百股涨停的原因是什么

    A股市场有1344亿新增资金入市在,和对A股来说确实是一件大事件,但是重点还是在科技股方面。其实推动A股涨停的原因,也许是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共识方向推进,使得海外股市大涨等等。

    昨天A股市场的成交量大幅放大,其中沪市成交量为2242亿元,相比上周五的1698亿元增加了544亿元,深圳市场成交量为3235亿元,相比上周五的2485亿元增加了800亿元。这也意味着,在上周A股市场赚钱效应和众多利好的吸引之下,昨天有1344亿元的增量资金进场买股了,其中北上资金贡献了51.8亿元的增量资金。

    在1344亿元增量资金的推动之下,做多的力量占了绝对的上风。热点可谓是百花齐放,OLED概念柔性屏、芯片半导体、苹果产业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题材表现强势,权重方面则有券商股大涨助力。牧容投资代恒桥认为,这些新资金基本也是在围绕科技股做文章。

    A股行情怎么样
    A股行情怎么样

    “目前市场呈现的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科技题材是市场的主流品种,特别是新能源板块的银星能源已经出现9连板,已经晋升为今年的第一妖股”代恒桥表示,昨天的涨停股也达到了惊人的120只,下跌的股票仅15只,这都说明市场人气相当旺,甚至于亢奋。

    “从春节前我就开始提示市场要来逼空行情,如今市场再一次验证了我的判断”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1月4日上证50V型反转收出2%的实体中阳线时,他们就预判春季行情很有可能会出现逼空行情。“我也留意到,上周前三天大涨后,就有不少投资者担心调整提早离场,也导致踏空了后面的行情”王志强周日晚上还在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上再次提醒投资者:后市只有一种走势,即先抑后扬,而且预判先抑的时间很短,短到不给踏空者加仓的机会。没想到市场比王志强预计的还要强:跳空高开,随后一路逼空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