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央视专访 任正非谈备胎计划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想必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由于美国对华为实施了禁令,目前任正非对华为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前些日子任正非还接受了央视专访,并谈到了华为的备胎计划,那他是怎么说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任正非接受央视专访
    任正非接受央视专访

    任正非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美国事件不会造成华为负增长或者造成产业链伤害。华为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华为也有备份。

    “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任正非说道,目前这种形势确实会让华为受到影响,但也能刺激中国踏踏实实发展电子工业。

    华为旗下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的总裁何庭波此前发布的一封员工内部信中提道,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而现在任正非首谈华为备胎计划,称每年采购高通5000万套芯片,华为从来没有排斥和抵制。

    我们都知道现在美国已经切断了对华为芯片的供应,目前任正非谈到这个备胎计划,无疑给了美国一个大巴掌,以为华为没有美国就没辙了,但事实是就算没有美国华为也照样能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