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采访华为任正非 任正非:华为不会死底气很足

    华为高管孟晚舟和华为未遭到无端指控之前,任正非是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之后,任正非接受媒体的采访次数就多了。今年,任正非接受了多次采访,最近一次央视采访华为任正非在本月27日,采访中说了些什么呢?

    在27日,央视采访华为任正非,接受了央视《面对面》专访,有一点是非常吸引大家关注,接受采访时任正非说华为是不会“死”的,说出这句话华为真的太有实力了。

    任正非接受专访
    任正非接受专访

    日前,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了央视《面对面》专访。在外界普遍关心华为发展之时,任正非却用大篇幅谈到基础教育问题。

    任正非认为,华为现在正是最佳的状态,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但如果不重视教育,实际上我们会重返贫穷的。因为这个社会最终要走向人工智能的,如果人们没有受过大专或者大学以上的教育,英文和计算机也都不好,可能连做工人的机会都不存在。

    采访内容如下:

    主持人:当外界都在担忧华为如此生死攸关的一个时刻,您反而有点超然事外,要谈教育,教育还是您最关心的事情,为什么?

    任正非:第一点,我们从来就没觉得我们会死亡。我们已经做了两万枚金牌奖章,上面的题词是“不死的华为”。我们根本不认为我们会死,我们为什么把死看得那么重?所以我们认为我们梳理一下我们存在的问题,哪些问题去掉,哪些问题加强,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一些高端的产品美国也没办法,因为我们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