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国楹个人资料简介 杜国楹女儿是杜若菲吗

    最近小罐茶受到媒体和网友们的广泛质疑,杜国楹作为小罐茶的创始人和公司董事长,自然也逃不掉被网友批评。至此,大家都对杜国楹这个人物感到好奇,杜国楹到底是谁?接下来给大家说说有关杜国楹的资料。

    杜国楹创立小罐茶
    杜国楹创立小罐茶

    杜国楹,男,创业者,先后成功开创了5个国内知名品牌,现任小罐茶创始人,公司董事长。杜国楹连续创立背背佳、好记星、E人E本、8848钛金手机、小罐茶等多个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1973年,杜国楹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2年,从师范学校毕业后,从事教师工作。两年后他辞去教师工作开始创业。

    1998年,组建天津一品公司,创立“背背佳”品牌,开启了全新的“矫姿带”品类市场,并获得巨大成功,“背背佳”至今仍是矫姿带产品的代名词。

    2003年,创立“好记星”品牌,开创了“英语学习机”这一新品类。2005年好记星并入橡果国际,杜国楹出任橡果国际副总裁职务,橡果国际于2007年5月3日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

    杜国楹完成了一次从营销制胜到产品制胜的思维转变,提出“企业持续的生命力靠产品”的观点,并在2007年收购了名人掌上电脑,开始了原笔迹数字书写技术的研究和探索。

    2009年,杜国楹离开橡果国际,创立“E人E本”品牌。并于2010年1月7日推出了全球首款平板电脑E人E本T1。E人E本正是他历经五载艰苦探索、将消费者的需求演变为科技产品的结晶,他颠覆性地定义了具有浓郁中国格调的商务平板电脑,使得E人E本成为中国商务平板电脑第一品牌。

    2011年,杜国楹荣获“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称号。2012年,杜国楹所创办的壹人壹本公司获得第十一届中国企业成长百强榜冠军(非上市公司)2013年,壹人壹本公司被同方股份全资收购,杜国楹任CEO。

    2015年,杜国楹创立了“8848”品牌,于7月28日发布了首款8848钛金手机,由著名企业家王石担任品牌代言人。

    2016年,8848发布了第二代产品——8848钛金手机M3。代言人王石、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中国无氧登山第一人宋玉江到场祝贺,并给予8848钛金手机高度评价。

    2015年7月,8848钛金手机的发布引来业界对杜国楹第四次创业的不断探讨。2016年7月19日8848钛金手机发布最新一代产品M3之际,杜国楹宣布:8848钛金手机上市一年,创下了销量10万部的成绩。

    杜国楹长期专注于用户需求研究、新技术研究、产品定义与用户体验研究。他了解科技,更了解消费者,他知道如何让复杂的科技为消费者所服务,也懂得如何将消费者的需求演绎为产品,他是技术和需求之间的桥梁和翻译。

    “需求为纲,体验为本,品牌为魂”是杜国楹一贯坚持的公司理念,8848将消费者的需求演变为科技产品的结晶,并且由此探索国产手机品牌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2016年7月,杜国楹最新的创业项目“小罐茶”上线销售,次年,一条长达3分钟的“小罐茶,大师作”广告在央视出现。在2012年,杜国楹带着自己的老团队准备做茶叶,小罐茶上市之前,对茶一窍不通的团队花了2年时间去学习好的茶叶。又花了两年时间去调试产品。2016年才开始试销。2017年12月28日,杜国楹创立的“小罐茶”在黄山经济开发区举办了首个生产基地工厂的奠基仪式。

    杜国楹在创业上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因此外界对于他的创业故事还是比较了解的。不过杜国楹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的私人生活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因此外界很少有人知道杜国楹的妻子与女儿是谁,网传杜国楹女儿是杜若菲,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