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狮集团骗局是真的吗 马云对天狮的评价

    自从涉嫌传销活动的权健集团和东霖国际出事后,大家对于有着传销嫌疑的公司非常关注,近日天狮集团受到的质疑声音非常大,外界都认为天狮集团涉嫌传销活动。那么天狮集团是传销吗?此外,有人想听马云对天狮的评价,马云有没有评价过天狮呢?

    天狮集团被质疑
    天狮集团被质疑

    据1月7日北京日报客户端:创立于1995年的天狮集团,总部和权健都在天津武清区。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天狮排名第214位,其董事长李金元被称为“津门首富”。其内部资料显示,天狮在全球有5万多家专卖店,位于天津的“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年产值达300到400亿人民币,天狮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有1000多万家庭使用。

    透过这些惊人业绩背后,另外一组数据也同样令人咋舌: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全国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案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他案件主要表现为非法拘禁、故意杀人等,共致155人死亡。

    155人!号称中国保健品龙头老大的天狮,其“百亿帝国”幕后竟然有着如此骇人的“纪录”。笔者认为,被媒体誉为是权健“老师傅”的天狮,害死了这么多人,已经不是什么直销或传销公司了,本质上已具有了很明显的黑恶色彩!随意在百度上搜索一下,满屏皆是天狮坑蒙拐骗的报道。

    至此,所以有好多人都好奇天狮集团是传销吗?其实天狮集团的确有直销牌照,尽管天狮集团一直以来经常陷入传销活动刑事案件中,但国家始终还没有对天狮集团进行立案调查。不过此前权健也是跟天狮有着同样的情况,不知道天狮接下来会不会被调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外,其实马云没有对天狮集团评价过,毕竟马云如此厉害的一个人物,又怎么随随便便对这些企业进行评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