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将裁员 “瘦身”推进一系列太空项目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SpaceX将裁员10%,此次裁员所涉及的员工大约在600人左右。据悉,SpaceX将会向被裁减的员工支付额外的8周薪水,SpaceX试图通过“瘦身”来推进一系列太空项目。

    SpaceX宣布裁员10%
    SpaceX宣布裁员10%

    此举被认为是自SpaceX公司从十年前获得国际声望以来,最显著的一次裁员,这是这一位于南加州的公司重大战略改变和面临新的技术挑战的最新迹象。

    在大量的商业和政府发射业务的刺激下,该公司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的太空运输业务成就。马斯克及其管理团队已经确定了更加困难和成本高昂的新目标:向火星发送大型宇宙飞船,并发射超过11,000颗小型卫星,以提供全球互联网接入。但是深空探索的尝试,目前没有任何明显的商业市场。

    SpaceX公司在以空间探索技术公司(SpaceExplorationTechnologiesCorp.,其正式名称)名义发表的声明之中称,工资现已成为其必须进行的财务调整的一部分。“我们要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并成功开发行星际太空船和组建全球太空互联网,”声明说,它因此必须成为一个更精干的公司。“即使单独尝试其中一个目标,任何失败都可能破坏企业自身。”

    SpaceX裁员10%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对于此次裁员SpaceX在回应中表示,公司未来将会面临极其严峻的挑战,否则不会作出裁员的决定。雄心勃勃的马斯克,能实现他的太空梦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