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狮保健品的骗局 天狮董事长李金元已消失100多天

    自今年年初权健百亿帝国倒下之后,另一家直销巨头天狮集团也陷入了传销风波中,目前董事长李金元已经消失了100多天。而对于天狮集团的保健品,很多人都表示其实是一个骗局,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天狮集团保健品遭质疑
    天狮集团保健品遭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天狮集团法定代表人为李金元,其于1995年创立天狮集团有限公司。其官网自称横跨生物科技、健康管理、酒店旅游等诸多领域。又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天狮排名第214位,其董事长李金元被称为“津门首富”。其内部资料显示,天狮在全球有5万多家专卖店,位于天津的“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年产值达300到400亿人民币,天狮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有1000多万家庭使用。目前,天狮的业务已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分公司。

    透过这些惊人业绩背后,另外一组数据也同样令人咋舌: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全国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案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他案件主要表现为非法拘禁、故意杀人等,共致155人死亡。

    工商资料显示,判决书中提到法定代表人李某,即现年61岁的天狮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李金元。据《天津日报》报道,从2006年到2016年,李金元均为天津首富。公司经营范围横跨多个领域,包括纺织品、服装、家庭日用品、保健用品等批发兼零售,保健食品研发,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该集团官网显示,天狮集团研发了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日化产品、家居用品四大主要品类。

    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显示,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最后一次公开露面还是在去年的12月份,也就是说目前李金元已经“消失”了100多天了。而至于天狮保健品到底是不是一个骗局,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