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三车2018年统一报废吗 国三轿车还能开几年

    在几年前,有不少车主买国三车。原因是国三车比较优惠,而且也有不少好车。但是有消息称国三车在今年就要报废,引起不少车主热议。那么,国三车2018年统一报废吗?车主买了国三轿车还能开几年呢?对于这两个问题,我们一起揭晓答案吧!

    市民买车
    市民买车

    之前很多人都在传言,说国三车在2018年就要被强制报废了,手里有国三车的车主最好抓紧出手,否则就亏大了!也有消息称,国三柴油开始淘汰的时间将会是2020年国六标准正式施行以后。这是真的吗?其实这是被误解了!

    其实,公安交通环保部门没有说过国三车2018年统一报废。现有的汽车报废规定照常执行,只是对排放不达标的国三车要进行整改和处罚,2018年对排放不达标的国三车需要用相关技术进行改造,经改造仍旧排放不达标的车辆才会被取消营运资格。

    因此,强制报废,取消牌照,至少没有相关法律,国际上也没有先例。对于国三车的报废期限,我国有明确规定,私家车的报废条件必须为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以上,而现在很多国三车根本就没有开够60万公里。你看看你的车,是否超过60万公里行程呢?

    如果没有规定过山车2018统一报废,是否意味着国三轿车一起开下去呢?不是这样的。上面已经说过了,是不能超过60万公里行程。而且,随着排放标准最新规定实施,那么国三车不符合最新排放标准,在上路时是有限制的,所以希望大家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