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三货车还能开多久 国三轿车哪一年强制报废

    早在之前,就传出关于国六排放标准的消息,而国六排放标准实施,自然有一些车奖面临淘汰。现在有不少人问国三货车还能开多久?如果国六标准实施了,马上就要淘汰国三货车了吗?毕竟有很多货车是国三标准,因此,国三车主非常关心这个问题。

    汽车市场
    汽车市场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马上就要实施了,国三的车主们开始担心自己的车要强制报废了。根据规定,国三车货车的报废年限是15年,但是,国六排放标准就要来临了,你知道国三货车还能开多久吗?想知道的朋友,继续往下了解。

    我国有明确的规定,并不会对私家乘用车设立报废期限,而只有行驶到60万公里后进行“引导报废”的规定,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不过可以最高延缓5年,也就是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最高是15年。并且车况正常的话,国三车还可以一直开。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缓5年,所以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既不是8年,也不是10年,而应该是15年。

    按理来说,到达年限的轻货和大货将要报废,不过可以申请延缓报废。也就是说国三车还能开两三年,2020年国六标准正式实施以后,国三车将会强制报废。国三车虽然还能开,但是也面临着没地方开的尴尬状况,北京、郑州、深圳、福州、济南等城市都相继发布了国三车限行区域,违反禁行、限行规定的,将会处以罚款扣分处理。

    其实限行也就是引导报废的一种手段,通过各种措施来造成你使用旧车越来越不方便,而且不划算,从而更换新车。另外还有一种手段是经济补偿,不过各地对国三车的报废补贴标准都不一样,具体情况以地方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