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头儿子被侵权 央视动画起诉对方获赔28万

    说起《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这部动画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部动画伴随许多少儿成长,是孩子们童年的回忆,也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欢乐的时光。而近日,有媒体报道,大头儿子被侵权消息,动画形象“大头儿子”被不少商家非法作成玩偶销售,央视动画起诉对方获赔28万。

    央视起诉侵权
    央视起诉侵权

    2018年5月,北京知产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国家商评委裁定中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金华大头公司注册和使用争议商标的行为侵权央视动画,对商评委宣告金华公司商标无效之裁定予以支持。金华大头公司不服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北京高院于2018年9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驳回金华大头公司诉讼请求。

    23日上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其中一件侵权案进行终审宣判,支持央视动画的诉讼请求,判决两被告赔偿央视动画经济损失20万元以及合理支出8万元。

    央视动画公司一审诉称:其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动画片的著作权人,依法享有“大头儿子”等动画形象著作权。

    这些年来,市场上盗版与出售的冒牌货越来越多,大头儿子被侵权就是一个列子,意想不到伴随着我们童年欢快时光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这部动画片,也未能避免被侵权的行为。此外,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保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同时也是尊重产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