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养老支持政策 税收减免也将尽快释放

    我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明显,“养老”作为国家重大关切点,在近几年不断推出养老支持政策,受到广大老百姓的赞赏。日前,有权威消息显示,新一轮养老支持政策将很快落地,我国符合条件老人将再次享受到国家发放的美好待遇。

    养老新政将落地
    养老新政将落地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除国务院相关文件屡屡提及外,人社部、民政部、卫健委、发改委、证监会、银保监会等多个部委相关负责人近日也频频表态,将在养老领域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紧研究制定见实效的重大政策;加大多元投入力度,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本,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等。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相关部委正协同研究制定新一轮养老支持政策。作为下一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主攻方向,家庭养老支持政策也将抓紧拟定,届时家庭补贴、税收减免等利好也将加快释放。

    据悉,为促进养老政策更好的落地,关键还是要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本,比如引入外资专业养老保险机构。在此基础上,让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的质量更高,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养老待遇与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