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五险一金有什么好处 有五大好处这些你需要知道

    五险一金你交了吗?现在很多人都不重视五险一金,但对一些有所了解五险一金的人群来说,因为知道其中的好处,都愿意交五险一金,但对于一些并不了解五险一金的人群来说不想买五险一金,你知道交五险一金有什么好处吗?下面一起看看。

    交五险一金有什么好处呢?五险一金是不会白交的,每一种险都有一定的作用,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障。交五险一金虽然手续麻烦了一点,但是对你不会有任何的经济损失,缴纳费用到了一定期限享受更多的待遇。

    五险一金怎么交
    五险一金怎么交

    1、养老保险:只要你缴纳养老保险累计满15年,到了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之后,你就可以每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至终身。

    2、医疗保险:只要你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并且在法定年龄退休年龄时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年限,那么你就可按国家规定终身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3、工伤保险:如果你是因工作原因发生事故受伤的,并且经工伤认定后,即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另外,要是经劳动能力鉴定丧失劳动能力的,还可享受伤残待遇。

    4、失业金:如果你是被公司辞退的,只要手持相关文件,即可前往相关部门,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

    5、生育保险:只要是公司给你缴纳了生育保险费的,你在生育时,即可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6、公积金:公积金的作用是在缴纳一定的年限后,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来买房和租房,盖房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