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行业现状 2018年网约车监管漏洞频发

    提前网约车,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滴滴打车。其实,这也是无可厚非的,虽然滴滴打车发生不少丑闻,但作为中国网约车行业的龙头,确实是比较多人关注的。那么,现在中国网约车行业现状是怎样呢?难道就滴滴打车一家独大吗?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既然谈到网约车,我们先介绍一下这个行业毕竟有名的竞争者吧,其中包括:滴滴出行、优步、神州专车、易道用车以及美团打车。其中,美团是外卖行业的龙头大哥,进入网约车行业不久,所以目前市场份额还是很大。

    从市场份额来看,目前还是滴滴出行一家独大。也正因如此,出现了垄断的行为。大家都知道,一旦出现垄断的行为,那么这个行业就会缺乏良性竞争,也不会得到更好的进步和发展。因此,滴滴出行才会发生这么多不幸的事件。比如前阵子发生的司机奸杀女乘客事件,就是事例之一。

    网约车
    网约车

    为何发生这种悲剧呢?是因为滴滴出行监管失当。为何滴滴会出现这种漏洞呢?是因为一家独大,缺乏竞争,不思进取。因此,整个行业不能没有良性竞争,否则的话只会有更多的漏洞发生。因此,无论是滴滴出行,还是其他网约车公司,都需要反思。

    其实,2018年的网约车行业现状非常乱,不仅仅是安全事件,还有管理方面。很多网约车司机的质素较低,而且套牌以及年审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可惜监管却没有发现。因此,网约车行业要想进一步发展,有必要加强监管,并且加大开放力度,避免垄断行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