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状告纽约市 只因限制网约车司机数量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网约车巨头Uber状告纽约市,原因是因为后者限制了网约车司机的数量。据悉,纽约市之所以会限制网约车司机的数量,主要是认为此举能减轻一直以来的纽约交通拥堵状况。

    Uber将纽约市告上法院
    Uber将纽约市告上法院

    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向纽约最高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Uber称纽约市没有证据能证明其说法。Uber还指控称,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deBlasio)没有公平地对待该公司。

    Uber在起诉书中说,出于私利,德-布拉西奥不愿意对有关城市交通拥堵的相关研究进行评估,而是简单粗暴地限制司机数量。德-布拉西奥发言人塞思·斯坦恩(SethStein)在一份声明中说,“起诉改变不了Uber使道路拥堵更严重、支付给司机的薪酬过低的事实。纽约市的新法律旨在改变这种状况。”

    Uber还声称纽约市限制网约车司机数量有越俎代庖之嫌,这是州政府的职责。Uber在起诉书中称,对网约车行业的限制,“将对曼哈顿地区之外的居民产生令人失望的影响,长期以来,出租车和公交没有对他们提供充足的服务。”在世界上最大的出行市场之一拓展业务对于Uber非常重要。Uber星期五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它在2018年亏损18亿美元,第四季度营收增长放缓。Uber计划在今年年中IPO(首次公开招股)。

    很显然,Uber一纸诉状将纽约告上法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Uber与纽约市关系日益恶化的状况。Uber在起诉书中表示,纽约市政府限制网约车司机的数量,也进一步剥夺了司机获取最低薪酬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