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律师起诉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牙膏摊上什么大事了?

    近日,湖南长沙律师起诉云南白药事件引起社会热议。据悉,湖南长沙一名律师,因对云南白药的宣传深知,他使用多年的云南白药牙膏,居然是一款具有促凝血功能的血液系统用药,是处方药属于化学药品。因此,他以一名消费者的名义将云南白药告上了法庭,要求云南白药涉虚假宣传应致歉。

    云南白药牙膏
    云南白药牙膏

    10月25日上午,湖南一名消费者以虚假宣传及违法添加处方药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因不满云南白药牙膏宣传牙膏中富含云南白药活性成分,10月25日上午,湖南长沙一消费者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白药集团)告上了法院。

    起诉云南白药集团的消费者名叫刘高,是长沙一名知名职业律师。刘高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由于自己的牙龈偶尔有出血现象,他使用云南白药牙膏多年,是该品牌牙膏的忠实粉丝,是因为云南白药牙膏在广告中宣传的,富含云南白药活性成分,护龈洁齿、强健口腔,在外包装上,突出宣传其中的云南白药活性成分具有帮助减轻牙龈问题(牙龈出血、牙龈疼痛)、修复粘膜损伤、营养牙龈、健康牙周等作用。因对云南白药的宣传深信不疑,刘高认为长期使用云南白药牙膏对治疗自己的牙龈出血一定有效。

    刘高认为,白药集团的虚假宣传及违法添加处方药的行为,侵害了原告及全国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安全权等消费者合法权益,他起诉药店、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请求法院判令白药集团立即停止有关“云南白药牙膏富含云南白药活性成分,帮助减轻牙龈出血”的虚假宣传,并在全国性媒体公开澄清事实并向全国消费者致歉,向他赔偿人民币3.15元。此外,药店应退还人民币26.8元。

    湖南长沙律师起诉云南白药事件,会对云南白药公司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还得进一步观察,但此事对消费者影响还是很大的,云南白药公司应对此事件重视起来。对于此事,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也作出了回应,称将会对产品安全风险进行评估,通过安全评估再允许产品上市。如果该承诺能兑现的话,相信消费者也会放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