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空驶在路上一天只有两单 熬过就是成功

    大家都知道,越来越多人加入网约车行业,有人赚了不少钱,不过在今年4月份,一天也只有10来单,甚至是一两单。网约车空驶在路上,一天只有两单,根本就是入不敷出,很多司机都纷纷违约退车,一起去看看吧。

    网约车平台
    网约车平台

    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网约车订单量仅为4.76亿。相比2021年4月份网约车7.6亿的订单量,下降近3亿单。在北京开网约车的曹师傅明显感觉近期的生意不好了,一天只接到2个单子,流水才98元,和以前相比真的差太远了。

    因为订单锐减,曹师傅认识的好几个同行已经准备退车不干了。每个月租车花费4000元,平台还要抽成,入不敷出,不过依旧有很多司机还在坚持,只有熬过了就是成功。某网约车司机李师傅表示,跑一天赚的钱还不够油钱,但他现在不挑活,每天接的都是起步价的单子,总比歇着好。

    总体而言,4月网约车订单断崖式下跌,主要受到疫情影响。面对网约车行业大幅下跌的情况,易观汽车出行业高级分析师江山美认为“只是暂时现象”。长期来看,需求依然强劲。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网约车行业订单量会随着复工复产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