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节银行可以办卡吗? 银行在国庆节期间不放假

    国庆节期间去逛街,银行卡丢失了,咋办呢?立刻打电话挂失,然后去银行补办,这是最正确的做法。只不过,国庆节银行可以办卡吗?我们都知道,国庆节期间,国务院规定是放假7天的,那么银行会不会不营业呢?我们一起来探个究竟。

    国庆节银行正常营业
    国庆节银行正常营业

    在国庆节期间,银行是否放假,其实可以通过往年惯例来看的。按照往年惯例,10月1日至3日各银行除保留部分网点对外营业外,其余网点放假停业,营业时间为9:00-17:00,10月4日-7日所有网点照常对外营业。一般是个人业务不放假,对公放假。所以大家都要提前做好财务规划。

    其实,银行本身的工作日是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来的,银行工作人员同样按照法定节假日正常工作休息,也有每天准时的上下班时间。不过,通常情况下,银行营业厅在节假日都会有人值班,可以办理个人储蓄业务。只是有些业务无法办理,以当地银行的通告为准,具体放假事项及调休安排可以留意各家银行在网点张贴的告示。

    国庆节部分银行有放假,但是在一些繁华地区银行分行都有上班,为了确保不浪费您的时间,国庆节期间如果有想去银行的朋友们最好提前打客服咨询一下。另外,多家银行的ATM自助设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均正常营业,可到自动存取款机办理业务。

    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在国庆节期间办卡的话,那么有部分银行是会营业办理的。当然,并非所有银行都会营业。一般来说,在节假日时,银行即使正常营业,但上班时间也会不一样,比如晚上班早下班,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时间,以免银行下班后办理不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