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滞胀最受益行业有哪些 揭滞胀时期表现最好的资产

    滞胀是指经济停滞失业及通货膨胀同时持续高涨的经济现象,简单来讲,就是价格在上涨,但经济却停滞不前。那么,滞胀最受益行业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滞胀最受益行业有哪些
    滞胀最受益的行业

    滞胀通常发生在经济长期扩张后的转型期,大部分是因为经济缺乏新的增长而产生,市场在滞胀期基本是震荡调整,行业会表现出分化性。当滞胀期间市场整体下跌时,通胀上最为相关的受益行业就是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生物以及家用电器等。

    在滞胀的时候可以重点关注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行业,其他可适当关注医药、家电、纺织服装等行业,考虑到滞胀期的不同,钢铁、半导体、航天、石油设备和服务、煤炭以及铝等行业也是可以适当关注的。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