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封禁马甲车 滴滴整改方案最新进展

    近几个月时间,滴滴网约车平台可谓是陷入了巨大的争议中,顺风车业务两起命案的发生也加速了滴滴的整改进程。日前,滴滴正式发布公告表示,滴滴网约车平台的1.3万辆马甲车已经遭到了永久封禁。那么,什么是马甲车呢?滴滴整改方案的最新进展又是如何的呢?

    滴滴宣布永久封禁1.3万辆马甲车
    滴滴宣布永久封禁1.3万辆马甲车

    近年来,网约车用户经常投诉称自己在平台叫的车和实际来接的车子牌照不一致,顾名思义,马甲车就是叫来的车跟实际驶过来的车不是同一辆,平台司机以此来获得更大利润,但这种情况下,乘客的出行安全往往会得不到有效保障,并且意外很容易发生,此次滴滴宣布永久封禁1.3万马甲车无疑是有效保障了乘客的出行安全。

    今年,毫无疑问是滴滴多灾多难的一年,5月份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惨遭杀害后,8月份滴滴顺风车平台再次发生命案,乐清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三个月时间里,两起命案不仅令传闻即将上市的滴滴陷入了巨大的危机中,同时也加速了滴滴的整改进程,停止顺风车业务、一键报警以及全程录音功能的上线,这些举措都看出了滴滴整改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近年来,网约车平台可谓是频频出现问题,令不少民众为此担忧,此次滴滴整改方案能否奏效,乘客的出行安全能否得到有效保障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需要肯定的是,全力推进网约车的合规化必然是时代发展所需,也是民心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