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生物股票名称变更 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近段时间,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长生生物的股价也经历了7个跌停。日前,根据最新的公告,长生生物股票名称变更为“ST长生”,公司的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该变动会对长生生物带来多大的影响呢?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持续发酵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持续发酵

    公告称,近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药品GMP证书。目前长春长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及销售。子公司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公司经研究决定对公司其他产品也采取全面自主停产,以上生产车间在停产期间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目前复产时间不确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条规定,公司股票自复牌之日起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7月23日下午15时,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长春长生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3名公司高管和2名中层人员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以上被公安机关带走的六人中有两名公司董事,不会对董事会的正常召开构成影响,不构成公司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并形成董事会决议的情况。

    长生生物还表示,随着狂犬疫苗事件的持续发酵,导致长春长生其他产品生产和销售受到重大影响,目前公司所有产品批签发暂停,公司将组织自查队伍进行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目前复产时间尚不确定。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势必会对2018年下半年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同时由于本次违规事项,预计对未来公司疫苗销售将存在一定的阻碍,对未来经营业绩也将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程度尚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