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 大家警惕流入这些地方了!

    这段时间,疫苗事件彻底引爆网络,社会各界人士都非常关注疫苗事件。除了长生生物涉事疫苗造假,其实早在去年,武汉生物也存在同样的行为。2017年,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被检测出不符合规定,此事在当时引起不少轰动。

    假疫苗事件引爆市场
    假疫苗事件引爆市场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2017年11月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除了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也不符合标准规定。

    这些不合格产品当时就被立即停止使用。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疫苗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

    7月23日上午,湖北省食药监局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稽查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武汉市食药监局已对涉百白破问题疫苗事件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生物”)作出行政处罚。

    武汉市食药监局官网显示,2018年5月29日,武汉市食药监局局对武汉生物作出行政处罚((武)食药监药罚〔2018〕01-42003号),“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罚没款的金额尚未对外披露,该行政处罚决定书也未公开。

    武汉市食药监政策法制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截至目前,武汉生物逾40万支的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原因仍未找到。

    2017年发生的事情,到了2018年5月份才做出处罚吗,并且处罚事件还是在长生生物疫苗事件曝光后才随之曝光,无数网友对此非常不满。假疫苗事件频频发生,这严重危害着注射者的身体健康,看来中国对疫苗的监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