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瓜子二手车靠谱吗 二手车哪里买比较可靠?

    现在,二手车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作为现如今最火热的二手车平台之一,瓜子二手车靠谱吗?二手车买卖最核心的痛点就是价格和信誉问题,那么,目前二手车在哪里买比较可靠呢?

    卖车里面的小手段!

    客观的讲,如果你是要卖车,并且不着急,并且沉住气别被“瓜子二手车业务员”忽悠了,那么还是可以考虑的。当你决定卖车挂在网上的时候,你考虑好你的电话会被无数的轰炸,不管是估价平台还是信息平台留下的卖车信息,会有各种各样的电商车商给你打电话,还有不少扮演的个人车主给你打电话,实际上个人买家不会超过10%。

    瓜子二手车最新消息
    瓜子二手车最新消息

    开始的时候,瓜子的服务人员会安排上门验车,这个过程还是可以的,相对能看出大事故,对于隐藏的就水平一般了,然后你就得小心“演员”,个别的(不同区域比例不同,不仅是瓜子,类似电商平台都有)员工会安排“车贩子”给你演戏,先忽悠你个高价格然后让几个人轮流给你压价,最后不厌其烦的卖给“价格还行”的“中间商”,而且告诉你,不要走平台,这样买方可以节省3-4%的佣金,所以才给你出价更高一点,这样公司查不到,客户不举报,飞单就容易多了。

    至于说卖出去的价格,和二手车商正常收购价格差不多,沉住气别松口可能略高一点,不过挺耽误时间的。如果你坚持走平台,正常的会有买家,别着急的价格就还可以,不过卖车过户的时候需要你本人到场,折腾一天能办理完毕就不错,卖车的后续服务体验说实话,还不如车贩子那边省心呢,这一点是电商不接地气的表现。

    买二手车性价比一般

    号称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所谓C2C模式在美国都关门了,何况中国,这种模式的本身理论上可行,大规模做起来就很多问题,而且中国大部分二手车商都是“个体户”,车辆过户也都是自己名下,无法鉴别C还是B,别听什么标准要求,按照C2C电商要求,每天不可能这么多二手车上架,广告虽然有用,但是匹配度没有这么高,其中有很多二手车商的车源,且比例不低,且无法鉴别,且某些平台睁只眼闭只眼,且一线员工为了完成业绩也都是相互串通。

    二手车的性价比
    二手车的性价比

    传统二手车零售商中间差价5-10%比较合理,赚多了可能性也不大,不过人家这个车可是整备翻新过了,相比较C2C直接卖的“未整备裸二手车”,买家还要掏3-4%的买方佣金,着实不算便宜啊。如果买的还是二手车商的B端车源,相当于您在二手车市场买了一台车,还多支付了3-4%的佣金,有人说平台有保障啊!

    但是这个保障是否真的靠谱?保障是不是值得这车价3-4%呢?第三方检测机构收费一般是车价的0.5-1%最高,品牌4S店认证二手车也就正常高于二手车市场的车源2-4%,但是这两个可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专业和品牌优势,而电商的有啥呢?

    互联网便捷化是优势

    互联网最大的好处是效率和信息流通,这一点瓜子二手车做的不错,毕竟花了这么多钱,这么多流量再转化不了几个用户,那就真别干了,通过网络了解信息,不过这信息是否真实专业就鱼龙混杂了,如果瓜子二手车在“烧钱”中能踏实下来尊重专业和脚踏实地的做好业务,那么投诉率、盈利能力、客户满意度等就会逐步提高,新生事物总会有一段时间发展,不过是否当这个小白鼠试验品,各位自己考虑,在此不发表意见。

    看到网上有很多瓜子、人人车、优信的一些黑文。我到觉得这些平台的出现,对消费者是有利的。毕竟多了一个选择,负面情况肯定也有。具体要选择在哪个平台购买二手车,最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