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三日跌近千点 或是全球主要货币的最大输家

    7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7066元,较前值调低152个基点,为连续第6日调低,且为2017年8月10日以来首度跌破6.7元。

    人民币汇率下跌
    人民币汇率下跌

    离岸人民币连续三日对美元较快贬值,以截至19日16:30的数据来算,过去三天就贬值了940点,在岸人民币汇率两天就跌去944点。而自本月12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连续6日调低,累计下调832点。对此,彭博社分析师称,交易员们并不为此感到担忧,人民币近期表现并不能反映出未来几个月会出现大幅波动或者贬值。

    你可能认为过去一个月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会引发交易员们的担忧,然而,你错了。尽管人民币周三接近一年低点,期权市场尚未反映人民币会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大幅波动或者贬值。平衡的资金流可能是关键所在:中国当局已设法控制资本外流,与此同时,国内外投资者并不急于将内地资产转换为美元或其他外币。

    即便人民币现汇近期下跌4%,离岸人民币一年期隐含波动率仍低于6%,这远低于2月份触及的今年高位,更不用说波动率在2015年和2016年大涨后曾达到的两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