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证券遭警示 光大摊上大事被罚原因曝光

    曾有很多券商因为代销理财产品都被罚过,而光大证券并不是第一家被罚的券商。光大证券遭警示是怎么回事?根据了解到,因为员工违规代客户买产品之外,还帮忙凑钱,这严重违反了光大证券的原则。

    光大证券遭警示是怎么回事
    光大证券遭警示是怎么回事

    光大证券一营业部违反投资者适当性遭警示,所以不要随意越过职位帮助客户买产品,而光大证券却因此被罚。光大证券遭警示,看一下其他券商也因为违规而被罚,且比光大证券惩罚还要严重。

    近年,因代销理财产品业务违规领罚单的券商已有多家,日前再添一家。比较奇特的是,买产品的投资者钱不够,券商营业部的员工居然慷慨解囊。

    据上海证监局介绍,光大证券上海仙霞路营业部在代销非公开募集产品的过程中存在违规问题,投资人汤某某购买相关产品的资金系由营业部的6名员工汇集。该营业部明知该投资者提供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未告知其后果,也未拒绝向其销售产品。

    根据相关规定,上海证监局对光大证券上海仙霞路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该营业部总经理和一位营业部的高级管理人员,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也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代销即代理销售。近几年,券商为了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减少佣金交易对收入结构的绝对影响,越发重视金融产品代销。不过,在代销环节中,券商却常常在各种问题出差错。比如去年,青岛证监局就对招商证券青岛分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原因是2017年4月至7月,招商证券自查发现下辖青岛地区营业部存在违规行为,部分员工于2015年5月至6月期间擅自销售非招商证券自主发行或代销的金融产品,该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