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证券董事长被撤职多人被问责 为何会“大换血”?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大证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三家创新试点公司之一。近日,光大证券董事长被撤职,多人被问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何会“大换血”?具体原因一起去了解。

    光大证券多人被问责
    光大证券多人被问责

    4月19日,光大证券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发生“人事大地震”,涉及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共六名。光大证券现任党委书记闫峻被撤销党内职务,其职级降为光大集团部门副职。相关职务将另行安排;光大证券“二把手”刘济平,现为公司监事长,被处留党察看一年,其职级被降为光大证券部门副职。公司现任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秋明诫勉谈话;公司纪委书记范洪波被给予警告处分,公司副总裁王忠、梅键则被批评教育。

    据了解到,上述人员被问责,主要系因违反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此次大换血跟光大证券的业绩下滑,业务团队不断出走有关。3月25日,光大证券发布2021年成绩单,公司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3%、9.67%。营业利润出现负增长。深陷舆论漩涡的光大证券,股价也一路走低。截至目前,已经从2020年7月31元左右的高位,跌至12元附近,总市值仅剩513亿元。截至2月28日,持有光大证券的投资者20.5179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