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预测世界经济将增长超3% 超过先前的预期

    联合国1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预计,2018年和2019年世界经济均可增长3%以上,超过先前的预期,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强劲以及投资条件普遍有利。

    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强劲
    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强劲

    根据当天发布的这份联合国《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年中更新版,目前预测2018年和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2%,分别比此前的预期上调0.2和0.1个百分点。上调后的增长前景说明,由于工资增长加速、投资条件普遍有利以及美国一揽子财政刺激计划的短期影响,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将进一步改善。

    但报告同时指出,贸易形势日趋紧张、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增大、债务水平上升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等因素将可能阻碍经济进步。

    联合国主管经济发展的助理秘书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埃利奥特·哈里斯在报告发布会上说,虽然增长预期上调,但“报告强调风险也在增加,并突出强调需要立即采取措施应对诸多政策挑战,包括对多边贸易体系的威胁、严重不平等问题以及碳排放量再次上升等。”

    报告警告说,一些国家增加贸易壁垒和采取报复措施等做法,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力度和可持续性。这或对全球经济产生潜在负面影响。报告还说,许多国家的收入不平等现象依然非常严重,但有证据表明,在过去10年中,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收入不平等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