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证券董事长被撤职多人被问责 闫峻个人简历受关注

    今天有消息传出,光大证券董事长被撤职多人被问责,光大证券董事长闫峻个人简历被热搜,那么闫峻被撤职的原因是什么?此次光大证券的人事大地震备受关注。我们来探究一下事情的原委。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

    4月19日晚间,有消息称,光大证券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遭遇“人事地震”,公司党委成员共6人。记者向一位接近光大证券的业内人士求证。该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新任党委书记或由光大银行的副行长兼董秘赵陵担任。

    据了解,19日上午,集团党委公布了相关人事变动情况。光大证券现任党委书记闫峻被撤销党内职务,其职级降为光大集团部门副职。相关职务将另行安排;光大证券“二把手”刘济平,现为公司监事长,被处留党察看一年,其职级被降为光大证券部门副职。

    公司现任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秋明诫勉谈话;公司纪委书记范洪波被给予警告处分,公司副总裁王忠、梅键则被批评教育。

    据知情人士透露,闫峻被降职后,公司现任总裁刘秋明将临时代行董事长职务。党委书记或将由光大银行一位副行长担任。

    闫峻个人简历

    闫峻,1970年出生,河南省郑州市人,产业经济学博士,先后毕业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获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光大证券党委书记。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微观金融问题,包括公司金融、债务市场工具、结构金融、金融产业组织及金融企业竞争力等。他还当选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并在各类刊物发表许多学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