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乔布斯曾发出警告 脸书丑闻发酵皆因不听乔布斯警告

    乔布斯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他的影响力仍然存在这个世界。最近脸书信息泄露丑闻,引起全球关注。媒体发现,原来乔布斯曾发出警告,劝告扎克伯格注重保护隐私。可惜,那时并没有听乔布斯的劝告。现在5000万用户信息泄露,摊上大事,后悔莫及了吧?

    乔布斯警告扎克伯格
    乔布斯警告扎克伯格

    报道称,早在2010年,时任苹果公司CEO的史蒂夫·乔布斯就试图在隐私问题上警告扎克伯格。当时,乔布斯参加了《华尔街日报》举办的AllThingsD大会,讨论隐私的重要性,扎克伯格坐在观众席中等待接受采访。

    乔布斯指出,苹果不会让开发者决定是否警告用户,苹果会使用弹窗的方式警告用户,让他们知道有应用正在追踪他们。“硅谷有许多人认为我们在隐私问题上的看法真的过时了”,乔布斯在接受采访时称,“或许是这样,但是我们真的担心这样的问题。”

    据悉,现在很多机构,特别是互联网企业,收集了很多用户数据,为最大化其商业价值,他们或多或少都会把数据和第三方进行分享。在这个过程当中,方式不对,或是没有安全保护意识,就会造成用户信息泄漏。

    想不到乔布斯曾发出警告,真是眼光独到,而且还非常注重保护用户隐私,值得一赞。只不过,脸书在这方面的工作却做得并不好,所以才让这起丑闻发生。既然现在事情已经发生,应该吸取教训,保护好用户的隐私,以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