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米价格下跌 未来玉米价格行情会触底反弹吗?

    大家喜欢吃玉米吗?你身边有人做玉米收购生意吗?小编到市场逛了一圈,发现最近玉米价格下跌了。据悉,玉米临储拍卖在即,现在价格出现下跌,究竟为什么呢?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未来玉米价格行情会上涨吗?大家发表一下看法吧!

    玉米多少钱一斤
    玉米多少钱一斤

    分析称,近段时间玉米价格下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拍卖”传闻搅动市场购销心理。短期来看,国内玉米市场仍处于临储玉米拍卖前的政策敏感期,政策未公布前,用粮企业采购普遍谨慎,而贸易商则担心后期拍卖底价偏低,惜售心态明显减弱,加之目前天气逐渐转暖,贸易商抓紧出货,国内玉米市场有效供应增加,玉米价格出现下滑在情理之中。

    还有专家分析,玉米后期来看,临储玉米拍卖消息未公布之前,玉米市场各主体购销谨慎,不具备大幅涨跌的条件,玉米价格弱势基调依旧难改。如此说来,难道玉米价格仍会下跌?

    目前市场上传言首轮拍卖将在黑龙江省投放700万吨的玉米。如果消息属实,在目前深加工的企业都十分充足,对新玉米的需求本就低迷的情况下,那么投放到市场上的玉米数量较多,将使得需求方有更多的选择,分走之前新玉米独占的市场,贸易商的新玉米走货将受到阻碍,外发装车价将下调。反之,一旦拍卖的数量不大,像前期那样少量投放市场,那么新玉米的走货将不会受到阻碍,玉米价格行情很难出现大幅下调的情况。

    玉米作为一种商品,它的价格,是受两个因素影响,分别是价值和供求关系。供大于求,玉米价格出现下跌,这是正常的。其实,玉米后期价格行情,变数还是挺多的。大家认为,玉米价格还会下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