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调控再升级 调控新政公布对房价有何影响

    房价涨与跌,与百姓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因为,很多人都希望买房实现梦想,或者通过买房投资赚钱。最近,中国房地产调控再升级了,还公布了一些新政。据悉,不止一个城市升级房地产调控,进入2018年以来,已经超过15个城市在房地产方面进行调控。看来,又像是一场风暴来袭。

    2018年房价走势预测
    2018年房价走势预测

    房价上涨过快,对社会发展,对国家建设,都是不利的。因此,中国城市房地产调控再升级,是非常有必要的。只不过,房地产调控新政实施,就一定能够使得房价下降吗?今天,我们要探讨的,就是调控对房价有何影响?

    尽管不断出台各种调控政策,但并没有触及土地财政这个问题。地方政府出于拉动经济增长、确保土地财政等目的,对调控政策执行不到位,乐于维持、保护甚至推高本地房价,不断推高并极力维持高地价。高高在上或并未明显下降的地价,依然在支撑着房价上涨预期,也让舆论、开发商及消费者找到了维持高房价、看涨房价预期的理由。

    其实,真正严厉的未出政策即开征房产税和加息这两只靴子并没有落地。本文作者陈真诚认为,一旦这两只靴子落地,房地产预期还将进一步遭受打击,房地产调整还将继续深化,调整的周期还可能继续拉长。

    不过,也要看到的是,尽管绝大多数城市因新政策出台而成交量大幅下跌,但依然有部分城市的成交量持续走高。而且,与绝大多数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大幅下降相比,房价下降的幅度并不明显。这说明,尽管房地产预期遭受了空前重创,市场重回观望,房价反弹的苗头被及时掐灭,但房价预期依然如此前般坚挺,调控政策并未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此轮房地产调控效果依然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