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商不能拒绝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计算器怎么用?

    你买楼了吗?某个楼盘的开发商说不能公积金贷款,这种情况,大家遇到过吗?有网友问,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违法吗?以前或许不违反,但现在某些城市规定开发商不能拒绝公积金贷款,从法律角度来保障公积金贷款的市民的权益。

    不能拒绝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据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从行动开始到3月初,全市有21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到市公积金中心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房源入库工作,新建商品房项目入库率达到95%。文中明确,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将加强市场监管,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项目销售现场对外公示。

    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销售中介机构拒绝公积金贷款,或者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在楼盘销售现场公示不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书面承诺的,职工可电话举报违规楼盘。对于深圳规定开发商不能拒绝公积金贷款,大家有何看法呢?是不是觉得很赞?

    不能拒绝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条件

    其实,开发商拒绝市民公积金贷款,是有原因的。那么,如何真正保护购房者公积金贷款的权益呢?只有公积金中心、公积金缴存者、房地产开发企业多方联动,诚信制度跟开发商拿地、销售挂钩起来,开发企业才不敢明目张胆地拒绝公积金贷款,如果违法违规成本不高,还能获利,规定还是缺乏力度。

    最后,说一个题外话,现在不少人用公积金贷款,可是却不知道怎么计算?其实,网上有公积金贷款计算器,使用方法也很简单。举个例子:贷款金额20万,贷款期限20年,最新基准利率3.25%,那么支付总额就是272253.97元,利息是72253.97元,每月还款1134.3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