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股东大会推迟 美当局介入调查史无先例

    据美媒报道,美国当局下令高通股东大会推迟30天。目前,监管机构正就博通对高通的拟议收购展开调查。据悉,美国政府此举非常罕见。

    高通股东大会推迟
    高通推迟股东大会30天

    高通股东原本计划今日投票决定是否将6名董事替换为博通推荐的候选人,后者正寻求强行通过一项价值1420亿美元的收购——迄今规模最大的科技行业交易。

    但由于美国政府的“插手”,高通宣布,原定3月6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推迟至4月5日召开。

    领导跨部门监管机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美国财政部表示,延迟30天投票“将使CFIUS能够全面调查博通对高通的拟议收购”。

    报道称,此次延迟是这场敌意收购战的最新升级,高通管理层希望维持该公司的独立性。

    “今天发生的一幕绝对史无先例,”一位经手CFIUS相关案件逾20年的华盛顿律师说,“政府下令推迟一场关键的股东投票以便能更深入地调查案件,显示出他们对这宗交易担忧的程度。”

    据了解,在全球半导体市场,高通的知名度、市场规模、影响力均超过新加坡博通公司,这是一次小鱼吃大鱼的收购,因此也引发了高通管理层和董事会的不满。

    之前中国多家手机厂商对高通表示了支持,表示反对博通收购高通。

    据预测,按照陈福阳过去的“彪悍重组”风格,如果博通成功收购高通,高通将面临大规模重组,大批员工将丢失工作岗位,一些芯片产品或是专利授权费可能面临涨价。

    截至美东时间3月5日收盘,高通股价为64.01美元/股,下跌1.13%,市值为947.5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