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被拒怎么办 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公积金贷款是利率最低的贷款方式,就是可以为大家省下不少的借款费用,但如果公积金贷款被拒,那么借款人是很烦恼的,那么公积金贷款被拒怎么办?下面看介绍。

    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被拒,建议如下处理:

    第一步、查明原因

    打电话联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承托银行客服询问清楚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具体缘由,直接带上身份证去网点咨询工作人员也行。

    第二步、解决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1、公积金不是在当地交的

    目前只有部分城市开通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若所在城市未开通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而自己的公积金不是在当地缴存的,自然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在当地买房。

    解决办法:

    建议申请商业贷款。

    2、公积金未缴满规定时间

    一般要求住房公积金连续按时足额缴存满半年或者一年后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解决办法:

    可以等住房公积金缴满规定时间后再重新申请公积金贷款,或者先办理商业贷款,后续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

    3、公积金账户被封存了

    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前提是申请当月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若住房公积金账户因停缴被封存,暂时办理不了贷款。

    解决办法:

    可以选择申请商业贷款,等后续启封账户、重新续缴住房公积金后办理商转公业务。

    4、公积金贷款未还清

    如果名下已经申请了一次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将无法再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

    解决办法:

    先把该笔公积金贷款还清,然后再去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

    5、公积金贷款次数已达上限

    公积金贷款最多只能办理两次,若名下已经有两套住房是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那无论贷款是否结清,在购买第三套住房时都无法再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

    解决办法:

    只能选择办理商业贷款。

    6、个人征信存在不良记录

    办理的房贷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在审批过程中都会查询征信,而若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报告里记录有不良信息,自然不会批贷。

    解决办法:

    只能先耐心修复不良征信,多多积累良好记录,等后续养好信用再重申。再次申请时还可以找位资信优良的担保人,能增加贷款审批通过的概率。

    7、经济收入未能达标

    客户在办理房贷时需要提供个人经济收入资料来证明自己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一般要求提供的银行流水不能低于房贷月供的两倍才行。

    解决办法:

    可以追加首付款,降低贷款金额或者找配偶、父母共同申请,然后将对方的流水也一并提交上去。

    8、申请资料存在问题

    提交的申请资料不全面,让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好进行审批;或者信息存在错误,与真实情况不符,被怀疑故意隐瞒或夸大部分事实进行骗贷。

    解决办法:

    补充完善准确的资料重新进行申请,注意一定要仔细检查一遍信息无误后再进行提交。

    9、银行放贷资金紧张

    申请房贷时正好遇上承托银行额度紧张、业务繁忙的情况,导致放款有所延迟,甚至暂停放款业务。

    解决办法:

    建议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若实在等待太久,只能换银行办理了。

    10、房地产开发商资质不行

    房地产开发商的证件不齐全、不具备售房资格等等。

    解决办法:

    只能退房、退首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