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虎牙直播申请IPO 国内第一个在美上市游戏直播公司

    虎牙直播申请IPO招股书,在哪里上市呢?直播行业大爆发催生了各大平台的IPO进程,虎牙直播就成为当中的“领头羊”,虎牙是国内首家直播平台申请IPO。据欢聚时代最新财报透露,其旗下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文件。

    虎牙直播美国申请IPO
    虎牙直播美国申请IPO

    未来几个月内,虎牙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提交IPO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虎牙将可能成为国内第一个在美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欢聚时代今日(3月6日)发布2017年四季度(截至去年12月31日)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中指出,2017年四季度虎牙直播向欢聚时代贡献了6.92亿人民币(约合1.06亿美元)的营收,而YY直播则贡献营收26.75亿人民币(约合4.11亿美元)。欢聚时代的直播业务总营收在去年四季度同比增长51.9%,是公司总体营收的主要增长点。

    虎牙直播在欢聚时代产品矩阵中的定位是主打游戏直播,而YY直播涵盖领域则更加宽泛。2017年下半年虎牙直播抓住《绝地求生》“吃鸡”热潮,引进头部游戏主播,其中绝地求生主播韦神及其所在4AM战队在国内外大赛中表现亮眼,为虎牙提升在游戏玩家号召力。

    同时,在传统游戏领域,虎牙拥有LPL、KPL联赛的直播权,并于2018年购买了韩国LCK联赛的国内独家直播版权,在电竞赛事资源储备已储备了大量资源。

    虎牙直播2017年5月曾宣布获得7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高榕资本、亦联资本、晨兴创投、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李学凌、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参投。此轮融资后,欢聚时代仍保持对虎牙直播的多数控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