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船晚间披露显示 旗下两公司回购子公司股份

    继1月25日一起为旗下子公司引入投资者后,中船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于2月26日晚间共同发布公告称,拟向前次参与的投资者发行股份,回购其通过“债转股”获得的子公司股权,以此将其变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中船晚间披露显示
    中船公司回购战略规划

    中国船舶当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1.98元/股的价格,向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等8名交易对方合计发行24567.79万股股份,作价54亿元收购其持有的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和中船澄西12.09%股权。其中,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交易作价暂为47.75亿元,中船澄西12.09%股权交易作价暂为6.25亿元。

    资料显示,外高桥造船是国内知名的现代化大型船舶总装制造企业,造船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造船企业首位,主营业务为船舶建造及海洋工程业务。中船澄西是中国修船行业实力强、规模大、管理优的企业之一,修船总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修船业第一集团前列,主营业务为船舶及海洋工程修理、建造及大型钢结构件制造。

    与之类似,中船防务拟以24.33元/股的价格,分别向华融瑞通、中原资产、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等9名交易对象合计发行19728.73万股股份,作价48亿元收购其持有的广船国际23.58%股权和黄埔文冲30.98%股权。其中,广船国际23.58%股权和黄埔文冲30.98%股权的交易作价均暂为24亿元。

    据悉,广船国际主要业务包括船舶修造、海洋工程、钢结构、机电产品等,产品涵盖特种辅船、公务船、油船、客滚船、半潜船、极地模块运输船等船舶海工产品以及钢结构、成套机电设备等非船产品。黄埔文冲主要业务包括船舶修造、海洋工程、钢结构等,产品涵盖军用舰船、公务船、支线集装箱船、挖泥船、海洋平台等船舶海工产品及钢结构等非船产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