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船晚间披露显示 旗下两公司回购子公司股份(2)

    通过各自发行股份,中国船舶、中船防务此次交易合计涉及金额102亿元,而这102亿元对应的外高桥造船等4家公司部分股权,均是在1月25日的增资交易中由相关投资者以债权或现金认购获得的。

    1月25日,中国船舶与华融瑞通签署《债权转股权增资协议》,与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等7名投资者签署《现金增资协议》,分别以债权(交易金额15亿元)、现金(交易金额39亿元)对外高桥造船和中船澄西增资,以此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降低相关公司资产负债率。由此,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等8名投资者获得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和中船澄西12.09%股权。

    同日,中船防务与华融瑞通、中原资产签署《债权转股权协议》,与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等签署《现金增资协议》,分别以债权(交易金额9.99亿元)、现金(交易金额38.01亿元)对广船国际和黄埔文冲增资。由此,华融瑞通、中原资产等9名投资者获得广船国际23.58%股权和黄埔文冲30.98%股权。

    2017年下半年,中国重工曾采取类似操作,先由中国信达、中国东方、国风投基金等8名投资者通过债转股及现金方式,向大船重工、武船重工注资218.68亿元。此后,中国重工又向上述投资者定向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大船重工42.99%股权和武船重工36.15%股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