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船中核董事长会面 带给国产航母更多的想象力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上个月23日,也就是海军节当天,中船中核董事长会面,深入探讨进一步合作交流等事宜。上述两家军工企业的董事长会面,这意味着什么?

    4月23日,中国海军节当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在京会见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一行。双方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资料显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组建于1999年7月1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授权投资机构,是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注册资本63.7430亿元。

    中船中核董事长会面
    国产航母

    CSSC是中国船舶工业的主要力量,旗下聚集了一批中国最具实力的骨干造修船企业、船舶研究设计院所、船舶配套企业及船舶外贸公司,共有约60家独资和持股企事业单位,产品涵盖散货船、油船、集装箱船等主要船型和液化天然气船(LNG船)、海洋工程装备等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

    当前,中船工业集团主要有六大业务板块,包括:船舶造修、海洋工程、动力设备、机电设备、信息与控制、生产性现代服务。

    中国核工业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其前身是二机部、核工业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是我国核电站的主要投资方和业主,是核电发展的技术开发主体、国内核电设计供应商和核燃料供应商,是重要的核电运行技术服务商,以及核仪器仪表和非标设备的专业供应商。

    中核工业集团旗下产品与服务主要涉及核动力、核电、核燃料、天然铀、核环保工程、核技术应用、核产业服务、新能源等。

    据悉,4月份以来,国产航母消息频出,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而中船中核董事长会面消息,再让大家对国产航母产生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