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大骗局揭秘 张小雷是这样骗大家钱的!

    近段时间,“钱包网”和“张小雷”这两个名刷遍微博以及朋友圈。随着张小雷的自首即将入狱,钱包网大骗局终于彻底曝光了!钱宝网流水金额达到500亿元,它又是如何从600万本金7年滚到1.4亿元呢?下面给大家揭开这个震惊全国的钱宝网大骗局。

    钱宝网大骗局
    钱宝网最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钱宝网大骗局尚未曝光时,无数“宝粉”还在崇拜着张小雷。张小雷在2017年12月26日发布视频向大家拜年,讽刺的是,在第二天就向公安局自首了,张小雷的犯罪性质为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知情人士评价称,钱宝网张小雷是“宝粉”眼里的一个“神”、政府眼里的一颗“雷”,他的投案自首是对钱宝网非法集资案风险化解和释放的其中一个步骤,这在中央强调管控金融风险的情况下很有必要也很及时。

    钱宝网是如何运营的?钱宝网大骗局为什么会汇集这么多的忠实粉丝和用户?收益和风险到底有多大?

    600万本金7年滚到1.4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获悉,案发前,张小雷已将南京公司的大部分业务转移到了上海,钱宝网最后的办公地址即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周家嘴路1220弄1号楼3层308室,一处商住两用建筑内。2017年12月31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探访发现,该处办公场所已被搬空。

    钱宝网大骗局
    钱宝网倒闭了吗

    钱宝网曾经的办公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紫竹高新区的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2幢也早已无钱宝网痕迹,此前该地址曾被张小雷注册为10家公司的办公地址。值班保安确认钱宝网曾在该地办公,不过早已搬离。此外,其在南京西路恒隆广场的“钱旺上海艺术空间”也闲置许久。

    早在2017年8月,就传出过钱宝网上海总部人去楼空的消息,不过张小雷的“现身说法”,平息了“宝粉”们的担忧,也增加了“宝粉”对张小雷的信任。此次南京公安发布消息后,不少“宝粉”至今都无法相信他们的“光头大哥”张小雷是自首的。

    2017年12月31日凌晨,《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钱宝网官方维权群”内旁听了维权者的QQ电话。彻夜不眠的“维权者”对自己能否拿回本金非常担忧,其中绝大部分人表示不打算报案,“看一看再说”。

    不过,在南京市公安局门口,还是聚集了一些“宝粉”,除了维权和报案的,还有一些“宝粉”要求公安局“赶快放人”。钱宝网大骗局曝光后,更多的“宝粉”,则显得不知所措,相互讨论着如何保住自己的资金。

    一位“宝粉”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他做钱宝比较晚,但他认识的一个“大户”,是2010年开始最早做钱宝的15个人之一,本金一共投放了600万元,7年后滚到了1.4亿元。“他留着7000多万元继续放在钱宝里,每天在钱宝网上签个到就可以拿8.8万元。还有6000多万元他买了房买了车。这些早期投钱宝的人都赚大钱了。”

    另一位投资者陈鑫对上述说法予以证实。他认识的一位朋友,以190万元本金在钱宝网7年间增值为9900万元,赚了52倍。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