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大骗局揭秘 张小雷是这样骗大家钱的!(7)

    2003年5月,“泛美亚”转战乌拉圭,称“乌拉圭接待能力强、足球水平高”,虽然更换了合作伙伴,但过程没有太大区别。

    上述事件经媒体曝光后,舆论一片哗然。

    曾扬言2014年驯服“二马”

    纵观张小雷的微博及此前在公开渠道的发声,他时常语出惊人。

    在公司内部,张小雷就多次强调伞兵文化,向员工灌输“纷飞的雪花如伞兵落下,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我们伞兵就该被包围”的思想。

    2013年圣诞节前,张小雷在给员工们的内部培训上说:“你们服务的公司是一个伟大的公司,它伟大之处就在于它即将成为一个显赫的公司,而它现在恰恰还不是,这就是它的伟大之处。我2014年的目标就是驯服二马(马云、马化腾)。”

    为了管理公司,张小雷设计了一套特有的机制。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为“投资管理委员会”(下称“投委会”),并设有“投资管理监督委员会”(下称“监委会”)和“选举委员会”(下称“选委会”)。前两者由公司员工组成,后者由“宝粉”组成。“选委会”选举出“监委会”成员,再由“监委会”选举“投委会”成员。张小雷说,这套机制参考的是美国参议院、众议院以及美国国会制度。

    张小雷称,上述做法是“标准的领袖配置”。他喜欢用“民选总统”比喻自己,用“国家”来比喻钱宝,用“打仗”来比喻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在管理公司之外,张小雷在谈及钱宝网的发展时,也屡屡“放炮”。

    2015年12月,张小雷一口气在新三板买下汇能科技、雅格股份、泡宝网、弘祥隆4个壳,一度引起股转系统的高度重视。张小雷扬言:“我不仅要买4个壳,我还要买40个、400个、1000个壳。我要救赎整个新三板!”

    而面对钱宝网涉嫌传销的质疑,张小雷说,“那么大体量的企业要是在这个地方出问题,早就被查处了。那就轮不到你们了,公安局还问我呢。”

    钱宝网大骗局曝光,他最终还是被公安控制了,只是罪名换了一个,是涉嫌非法集资。

    上一页1234567